法國!法國!

全世界對法國的一切都注視著,希望自己是法國人,住在法國,會煮法國菜。

 

體驗法國生活現在不是件難事,買張機票,辦個簽證就可以來到陽光普照的普羅旺斯居遊!那麼,還欠什麼呢?


(照片是和廚師下午茶後短暫的學習課程)

阿。。。。。如果能夠親自到傳統市集,購買食材,來作個道地的法國料理,那更能夠體驗法國的生活了!(到餐廳吃飯當然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可以學會法式料理,那在烹飪上,可以作非常多的變化,給自己的生活加分!)

 

 

因為自己就住在法國,不得不學會法式烹飪。因為自己不再是孤單一人吃大鍋菜,所以烹飪要有變化。因為會做菜不只是看著食譜亂煮加料,如果有前輩指點,這樣作菜更好吃,更精進,更有變化,所以如果有機會參加料理課程,我真的馬上跳起來第一個舉手報名!

 



因為我自己愛吃,但是不會做菜。所以希望有這個機會可以精進自己的廚藝外,也可以給住在酒莊的遊客們有這個機會參加正港法式料理課程(不住在酒莊當然也可以參加)。

 

目前外面(網路)充斥著一堆昂貴的烹飪課程,要價不斐也有點誇張的是那些課程是不是良心料理。我的意思是很多課程的東西真的沒有什麼可學之處,只是美其名的放上法式二字來騙人。其實很多法式料理還是有很多小秘笈在裡面,沒有高人指導還是差了些。

 


( 和 coralie 用很短的一個小時學習簡單的南法家常料理)
 

七月因為阿姨生日,所以家人特地請了私人廚師料理小宴會。那次,真的讓我吃的很愉快,我大概沒有在私人聚會吃的如此誇張過。料理除了很精緻,也非常的法式和道地!自己偷偷地問到底是哪個廚師如此的厲害,後來小姑說是他的朋友 Coralie 作的。於是我請教他是否願意八月時來個小訪談,以及討論是否願意開設給亞洲遊客的烹飪課程。

 

台灣人總是想要知道自己去學一樣東西,要知道花錢是不是值得。

我當然知道這樣講很現實,不過我想很多事情都是良心事業,用乎㝫和吹牛的雖然在開始可以吸引很多的人,或是說,置入性行銷洗腦當然很重要。但是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作長長久久,吹牛和過度宣染以後氣球一定會被吹破(哈哈)。

 

 

上個星期 Coralie真的如期訪談,雖然我不是記者也不是作家,但是他真的超級有職業水準,配合度很高。二個女人在快樂的下午茶和小小料理課中結束。


 

他非常的有親和力,讓我把廚師=擺臉色的 想法一整個洗掉。

因為有二個寶貝女兒和家庭,所以把多年經歷堆出來的種種高帽一一脫掉,只全心全意的作個個人料理,不在高級知名的餐廳工作或是自己開餐廳。

 

喜歡烹飪的 Coralie畢業於法國巴黎高等餐飲學校 BTS, Art culinaire et art de la table, B組。以往,他曾經在很多高級餐廳和米其林餐廳當做主廚和二廚。

他的個人網站
http://www.evangelinas.fr/history-evangelinas.html

 

以下皆是他曾經服務過的米其林餐廳:

巴黎,Plaza Athenee

巴黎,銀塔 ( la tour d’argent)

巴黎,路易十二(Louis XII

montpellier 蒙貝黎耶, Les Jarden des sens

 

(要找資料去給大家看他真的不是二把刷子而是九把刷子其實不難,只是要讓大家知道他真的是個正牌經驗十足的廚師,只不過他選擇人生是要陪伴自己的家庭和經營小事業。)

 

目前Coralie 是週末酒莊婚宴的廚師; 除此之外,他常常辦理夏日普羅旺斯大小豪華私人趴提以及個人營養調理訓練師。

 

 我覺得很難得可以找到一個正牌廚師,肯花時間來教導想學習和精進廚藝的同好。目前多半真的在餐廳工作的廚師都忙到不行,能夠抽空來上料理課程真的有點困難(要不然就是收費高到很可怕)。



Coralie 目前是推出一個半小時,依據時令出來的蔬果食材等等的料理課程。(或是依照個人不同要求的烹飪課程)。

二個人就開課,一堂課不超過四個人。
包括食材和需要煮食的廚具和餐具,價錢是五十歐一人/ 90分鐘。(不包括煮食完的用餐時間)
依照他的設計為90分鐘三道家常菜。這些家常菜都可以延伸做更多的菜色,所以非常的實用!



P.S. Coralie 的拿手項目是法式料理,但是他個人對甜點非常有研究,對於想要學習法式甜點的也可以要求個別課程。另外,他對於如何 " 擺盤" 還有如何 "美化" 食材經驗豐富,能夠在他身上學到這門學問一定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