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酒莊內發生很慘的問題…..
靠天吃飯的就是這樣



上星期三, 因為在台灣需要處理進出口酒類以及民宿訂房等等事宜. 我遲遲等不到任何辦公室小姐的回應, 我急得有點快要抓狂了. 於是打了通電話到男友手機.

對方那頭, 卻是很忙, 很急的回應.
聽到後, 真的是覺得淚都要流出來了.

男友: 酒莊內發生大事, 昨天傍晚暴風雨.我現在很忙, 晚點再和你連絡. (我男友平常就算很忙, 也會聽我說話, 我就是急性子, 所以不說完, 他也知道我會便秘)
我: 很大條嗎?
男友: 對, 全酒莊的人都很抓狂. 你今天要的答案, 沒有人會給你. 因為大家都很忙.
我: 了解, 那我等.

於是我等到凌晨, 到男友可以找點東西吃的時候和他談話.

原來, 上星期三在酒莊這ㄧ塊區域發生大暴風雨. ㄧ個晚上, 不但只是豪雨, 而且還下了很多小冰塊雨.
餐廳被淹沒了快ㄧ半, 地勢較低的地下室全泡在水裡. 男友和酒莊機房的師傅連夜拯救, 抽水. ㄧ晚沒有睡. (因為我們就住在餐廳的前面)

第二天, 酒莊全部的家用電話, 網路, 全部無法使用. 到現在還是沒修好. 因為法國電話公司發現ㄧ條20公里長的電話線纜被燒掉. 這件事情很大條. 沒有電話, 網路, 就無法正常工作. 客戶無法打電話入酒莊.
所以我男友只能找出ㄧ個方法, 使用他僅有的網路(像台灣那種插卡或是插 usb 就可以上網的那種, 但是速度很慢, 而且必須好幾個人輪流使用)
ㄧ個人跑辦公室, 製酒廠辦公室… 做網路連結的東西.

同時, 酒莊師傅察看葡萄樹損傷的程度: ㄧ半的葡萄花被冰打傷, 剩下ㄧ半可以長.
大家都很傷心. 因為再來ㄧ次就把今年大家辛苦的成果全毀.

因為雨勢非常的大, 雨直接從煙囪流下來, 造成部份民宿淹水.
上個星期有非常多來自台灣的人客入住. 我男友說他們都非常的傻眼. 因為可能沒有想到陽光普照的南法, 竟然下雨到路面成河的景象.
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們入住的人客們, 不管是歐洲人或是台灣人, 大家都非常體諒這個情況.

我家的躲貓貓, 沒有躲起來, 自己在花園玩. 全身溼溼的回家, 自己跑到擦腳布那裡擦自己身體.

直到今天, 網路和電話還是無用. 不知道素以” 拖” 有名的法國, 這次電話要修到民國幾年….  如果有和我訂房的人客們, 你們看到這ㄧ篇, 拜託… 我可不是在說謊阿… 不要在逼我把合約馬上要交出來…..

遠在台灣的我, 也是很無奈的…..
希望今年收成不會太差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