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到法國後幾天, 我就準備和男友一起度過二個星期的中, 西法假期.

好像剛剛在台灣爽過後, 回法國在毫無忌憚的再渡假.

這次渡假安排的地方小順序是~ (我先把第一個星期的安排寫一寫, 現在還沒玩完)



因為南歐今年暑假異常的熱, 所以西班牙和葡萄牙之旅就取消.
改了計畫到中, 西法玩.

反正法國本國就已經玩不完了. 所以還是去拜訪一下.

二個星期的時間, 從南法慢慢的往北開, 經過中部高原和火山區.
再往西的 loire 河區城堡走, 再慢慢的玩到終點不列塔尼區.
最後, 再從不列塔尼區往波爾多酒莊區拿我的禮物, 四天三夜五星飯店和酒莊旅遊獎, 回到家.

感謝彬彬姊送給我的bordeaux 四天三夜之旅, 我會好好的代表台灣人去玩個爽的

第一個星期已經開車玩了一千公里的旅程:

第一天 (8/22):
下午出發, 拜訪 millau 大橋, 經過臭臭藍乳酪 roquefort 和製刀器有名的 laguiole,往目的地 vichy
住 vichy裡面的旅館, 名字忘了, 只記得是citi hotel 一員

第二天( 8/23) : 
vichy 往 sancerre , 拜訪波旁王朝的起源地 souvigny 和法國50個最美的小鎮之一的 apremont
住朋友 celine 家

第三天( 8/24):
拜訪 sancerre 的製酒博物館以及 朋友死黨家族的當地二家最大的酒莊, 品酒到暈
住朋友 celine 家

第四天( 8/25):
拜訪 bourges 和 chambord 城堡, 欣賞贊到不行的光和音樂秀
住旅館 le maison d'cote (有星星級的美食歐~)

第五天( 8/26):
拜訪 blois, chenonceaux 城堡和 amboise 城堡
住旅館 le maison d'cote

第六天 ( 8/26):
拜訪 vitre 和 fougeres 中古世紀城堡和城鎮
住旅館 le maison d'cote

第七天( 8/27):
拜訪大名鼎鼎的 mont. saint michelle (聖米歇爾山)和 cancale (生蠔大生產地)
住民宿 clos saint ange

第八天 ( 8/28):
拜訪 saint malo, 超級浪漫的dinard
住民宿 clos saint ange

第九天 ( 8/29) :
拜訪超級贊中古城鎮 dinan, 下午健行有靈性的森林 val du san retour ( 裡面有巨石文化和精靈)
住朋友 tignac 家

第十天 ( 8/30):
拜訪 quimper, 下午直達民宿 (住一個星期), 大休息一番(其實是上網在撲)
民宿 breizh evasion

第十一天(8/31):
拜訪沿海 camart-sur-mer, point du toulinguet, alignements de lagatjar(巨石文化), pointe de pen-hir,
pointe de dinan, cap de la chevre (只要有pointe 字樣都是一個海岸角)
下午在靠 pointe de dinan 的沙灘上面睡午覺三個小時, 男人去游泳

第十二天(9/1)
拜訪法國五十個最美麗的小鎮之一的 locronan 和 concarneau.

明天到星期五還天天看天氣和心情出去走

9/4 預計南下靠 nantes, la rochelle 附近

9/5  到 bordeaux 開始四天三夜酒莊和五星 regeant hotel 大獎之旅

9/6  saint emilion 酒莊巡禮

9/8   回到家

旅程由我家 philippe 小乖乖計畫, 住的也是他之前努力的去找.
我都非常的滿意~~

行程完全靠車裡面的gps和聰明的tomtom gps , 二個 gps 一起工作
旅行書籍則是除了philippe 事先做的一些功課外, 外帶 lonely planet 法國一本, 地球步行法國一本, michelin bretagne 一本, 加上到各個旅遊中心拿各省的地圖和好心的朋友和民宿主人強力推薦走私房點.
所以我們至今都玩到很多別人沒有特別去注意的好地方

除了城堡和幾個著名的點是我們可能是人生中最後一次會去拜訪(因為實在觀光客暴多), 也就是因為有順路, 所以我們就強強的去走一下. 以後沒有下次了. 尤其是聖米歇爾山 mont. saint michelle, 這個送我一百萬都請不動我再去玩.

有許久都沒有寫網誌, 其實我很想要動手寫.
但是每每看到一堆的照片和說不完的東西, 心就冷了一半(說我是懶好了)
加上最近喜歡上 plurk 撲撲走的互動感, 所以寫網誌真的就放在一邊.
我會整理照片慢慢放上去的.

每次的旅行, 都因為年紀而心情改變很多.
年紀越大, 越沒有辦法接受趕路的那種方法, 一天大點走二個, 真的就覺得了不起. 就算是沒有看完所有計畫的東西, 總是告訴自己還有下次. 所以沒有辦法了解台灣人喜歡一天衝n個點的那種心態.

還有, 就是我還是覺得出來旅遊就是要心情好. 吃好, 睡好, 拉到, 想怎樣就怎樣, 賴床也可以, 坐在路旁咖啡廳喝茶看路人放空浪費時間都可以.

路很長, 人生也不長不短, 要爭的東西太多, 能放輕鬆的時候, 就不要計較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