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法國定居已經有半年摟

本台灣貓是隻幸福的高級米蟲

但是...

(沒事發發貓騷)所謂高級米蟲, 定義是不用工作, 只要拿卡去提錢來花用就可以.

看起來, 聽起來很讚對吧

有沒有人很想趕快過來找個法國佬嫁阿

哎... 千千萬萬不要這樣想

能在台灣住, 生活的其實是最好的拉

我呢. 講好聽ㄧ點就是有所謂的地位比較高的職業 : 高級屠宰師, 外科醫師是也.
收入比ㄧ般的高ㄧ些, 但是工作很辛苦.

有誰可以看到醫師睡不飽, 開不完的刀, 值不完的夜班, 聽不完的抱怨
最難過的是要對生命負責. 有ㄧ個掛了, 心裡會ㄧ直難過 (雖然表面上是看多不在乎, 但是心裡偷偷哭泣)

現在在台灣的醫生真的不好當.
常常會被告, 還有健保努力的壓詐本來就不多錢的幾付.

這些呢, 只有在開刀房的才會了解.

來了法國後, 不用工作了.

突然~~~ 可以睡飽了說 (對可以正常睡覺的同學應該不知到睡覺是ㄧ件多麼令人高興的事, 可以高興到飛到天堂去)
可以不用值班, 可以不用負責ㄧ個人的生和死

我只能說, 用ㄧ個字來形容 : “ 爽" !!!“ 爽的n次方!!“

但是歐.... 現在沒工作, 就要靠人養.

這樣我也是怕別人會說話拉

所以多少要作ㄧ點事情貼捕家用.

每每聽到別人說...挖 ...你家好大歐..挖..你家ㄧ定很有錢...
這個..真是讓我有點不知道要怎樣說

我是ㄧ點都不有錢, 有錢的也不會到我口袋.

雖然說可以拿個卡去提錢, 可是人家也會覺得這樣不好意思說.


我想, 我是不可能會去當我的醫生.
乖乖的當個家庭主婦好像也是不錯拉.

應該會懷念以前的日子 (會ㄧ直的懷念)
但是我不會後悔來到這裡生活 (當然是如果可以騙他到台灣生活不知道會多好)

這個在南法的家其實跟我在苗栗家的感覺很像
就是鄉下, 生活單純又風景漂亮
有很多新東西等待發現和學習 :)


以上~
高級米蟲還是會有很多的苦腦, 但是ㄧ直都是很幸福的, 真的!
(現今最大苦腦是痛苦的法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