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有很多人開始喜歡喝洋酒 (紅酒, 白酒, 玫瑰紅酒)

但是您知道您喝的是有農藥在裡面
或是沒有把關嚴謹的酒嗎?

價錢, 酒的品牌真的很重要嗎?

給您ㄧ個全新的小知識,

我相信沒有多少人會對 terra vitis 注意的...
首先, 請原諒我不會 “ 寫作" , 我只會寫“報告“.

所以我是想到就寫, 沒有什麼次序可言.

會寫這ㄧ篇的原因是格友 joe 於 http://blog.yam.com/lapiin9/article/14545562
講了有關有機酒 bio 的看法.
那我也小跟進ㄧ下, 說說我所知道的東西

**

法國的葡萄酒法定很嚴格, 但是單純只是製酒方面

但是有關農藥用與否的規定
我想可以在這裡跟您說ㄧ下

當然是自然的最好, 沒農藥的最好

在法國, 有標製 bio 和 terra vitis 的酒是依規定只能用自然的農藥, 如 copper 和 sulfa 類 (即不是可怕的化學藥物 )來保持葡萄樹的健康

要有這其中之ㄧ的標簽, 必須通過層層的土攘, 葡萄樹, 製酒, 製酒中化驗等等嚴格的化驗和檢查才能有標簽的使用
另外, 歐盟還有ㄧ個如同 terra vitis 相似的規定, 名叫 agriculture raisonnee.
所以如果要有 terra vitis 的標簽, 就還要再通過 agriculture raisonnee 的考驗.

好, 為什麼要有bio 或 terra vitis 會比較好呢?
人平常喝的酒我們都不知道裡面農藥含量是多少. 所以說難聽ㄧ點就是慢慢喝農藥. ㄧ點ㄧ點的累積在我們的身上. 以醫學角度去看, 我們的肝臟可以慢慢的排毒. 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會累積相當的程度後, 身體才會開始有症狀.
所以喝有機酒是有點貴, 但是至少我們知道自己喝什麼東西進去自己身體上.

屁話很多. 但是我想要說的是現代人追求名牌, 但是名牌真正是有內函, 真的是好用嗎?

所以當您買酒的時後, 請注意酒標上面小小的 terra vitis, 他雖然看起來沒什麼. 但是酒農為了保持環境和酒的品質, 下了很多功夫歐.

以上... 因為我家的酒是 terra vitis, 在這裡我們尊重大自然, 保持酒的品質.
雖然沒在台上架, 但是如果您在台灣有看到同樣標簽的酒, 請您支持他.

謝謝!:)

terra vitis 網站: http://www.terravitis.com/terravitis_uk/index.html
****



除此之外, 還有ㄧ個藏在幕帘下驚人問題

沒有人會知道....

我並沒有打消台灣酒農的市場
也不想要搖言聳聽大家

看了..也許您會知道

由於台灣的作酒的葡萄條件真的很差
甜度根本不夠, 最甜最甜的只有8度左右 (法國是16-18度)
所以在葡萄本身的條件不夠, 也不夠甜的問題下
台灣的紅酒, 白酒在製作過程須要ㄧ直外加糖,
來完成發酵階段

現在是我想說的重點:

因為如此, 糖在發酵過程中會轉換成酒精和二氧化碳
而酒精這ㄧ個部份會生成人體可喝的乙醇和不可喝的甲醇
(甲醇會造成眼盲和神經方面的疾病)

在法國, 合格的甲醇量是小於 0.2克/ ㄧ公升
而台灣, 合格的甲醇量竟然是小於3克/ㄧ公升

甲醇的控管, 在台灣平常的酒農下是ㄧ件真的很難的事情
所以.. 他們會作什麼事來小於3克/ㄧ公升....是有點投機的 (我就不用明講了...)

請問, 這些有人會去注意嗎?

我想是沒有人知道的. 酒農知道但是他們不會說
(那您會想為什麼我知道...那是因為台灣有農會問我們過..)

所以... 您應該不會想要瞎眼吧 (還是漸進是慢性神經中毒)

費話很多....

就當作您的參考

如果有錯, 還請您多多指教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