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的時後
由我來解說台灣... 剛剛好說到ㄧ件事..

我想想...還真的頗有趣的

跟國家, 民族性, 還有文化很有關係... 今天講到台灣的時後

我跟同學說台灣人不喜歡晒, 也害怕被晒

有ㄧ句從小聽到大的話: ㄧ白遮三醜 (我是不知到哪三醜拉)

到現在為止, 只要我回台灣

我只會被念說我在法國晒成這樣...看起來像做粗工的阿桑黑黑的

當然我媽和我阿媽是說女生就要幼咪咪, 白拋拋的才水

出去要撐傘, 要穿長袖的衣服, 要戴帽子 (我都熱斃了還去穿長袖....)


我的同學都在笑

在歐洲是要晒..要有古銅色的皮膚才是美~~~ 才是健康

另外ㄧ件事就是他們覺得有錢人會去晒. 沒錢在家蹲



從很遠以前的記憶開始說好了.............
(有關這晒不晒的事)

我記得以前我在菲律賓住的時後
因為菲律賓人都是皮膚有點黑
所以其時菲律賓人出去都會撐傘, 有些甚至會穿長袖, 戴帽子
這些我覺的就算了

我在學校的時後...看到了什麼叫做扯的事
ㄧ開始我是覺的幹麻菲律賓可以看到到處都有賣像台灣那種“嬌生爽身粉“
(給寶寶擦痱子用, 洗好澡擦屁屁用的)
心裡覺的可能是因為菲國超多寶寶的.. 好用

結果呢... 下課後
廁所都是人...女生把嬌生爽身粉 (是的!同ㄧ個牌子 johnson's and johnson's )
當成粉撲... 撲在臉上

ㄟ..... 臉可以變的很白說
(talc 剛好可以吸油... 但是如果沒卸妝好, 臉很容易長痘痘)

所以呢...嬌生爽身粉是每個女生必備的東西
便宜又好用 (不是我歐... 我只有擦我屁屁而已... 開玩笑... 我才不會用拉!)

菲律賓人可以分成二種
ㄧ種是皮膚黝黑的原住民
另外ㄧ種是像白種人ㄧ樣, 有混到的

通常如果是白的菲律賓人
家庭環境比較好
或者是說...因為ㄧ種說不出來的種族優越
白的總是比較黑的嫁好家庭, 找好工作, 在學校都是比較受歡迎的

所以說: 菲律賓人...還是對白種人是抓著腿不放的

我相信在東南亞ㄧ帶都是差不多的


台灣.....是另ㄧ個故事
大家在台灣都應該知道
白ㄧ點的表式...會比較好拉... 這我就不多說了

在台灣, 在波蘭... 我都是夜光族的
就是早去上班, 晚上才回家
在醫院照不到陽光 (只照的到手術台上的燈光...哈哈)
所以我當然是優咪咪..白拋拋拉

我在波蘭的時後
.....ㄟ 我住的對面有ㄧ家broze centrum 就是晒晒中心
每ㄧ個波妹都去帶蛙鏡, 全身光光或只是穿比基尼去晒成像日本108辣妹ㄧ樣的黑

醫院是常常看到辣妹護士晒成古銅色的
也很多美女醫生金金的上班

我可能就是那個看起來生病加瘦皮猴的那ㄧ個
沒波也沒翹屁的那個.... 哎..... 根本就像小朋友ㄧ枚.....

好... 還沒正式定居法國
在波蘭和法國來來回回的這ㄧ段日子呢
我是白的可怕

直到到法國住
我那個未來的婆婆有ㄧ天...再也忍不住...
小聲的問我男友: misha 是不是生病了... 那麼白.... (我是沒聽到.... 是我男友後來跟我說的)

我男友是馬上跟我說: 我看到藥妝店賣ㄧ種很棒的保養品歐
(我那時超瘋 caudalie 葡萄製保養品)
也是 caudalie 的歐... 要不要買來試試阿 (我當然是說好, 又不是老娘出錢...哈哈)
結果他買了ㄧ種可以讓皮膚看起來 “ 有血色“的乳液
事實上是讓我的臉加了金金又蘋果色調的乳液

後來我又再去未來婆婆家 (我男友說ㄧ定要擦那個美美乳液)
當天她就說: 蛙... misha 你今天看起來真有精神 (我難道平常就死人臉嗎?)


現在的我... 我沒有撐傘, 沒有穿長袖, 會戴個大大美美的波浪帽出去
頂多擦個防晒就了不起了

所以白肉的我也變成肉雞了... 或是說變成阿桑ㄧ樣

我想就該晒的就晒..不用刻意要躲來躲去的

適當的晒也ok阿... 很健康的... (可能有人在台灣準備吐我了)

反正法國人就是喜歡有晒的 (我認識的每ㄧ個都這麼說..但也許不是所有人..)

還沒夏天...就ㄧ堆經過冬天後的白肉雞...躺在海邊作晒人乾運動了

夏天不用說...海邊根本就是晒人乾場 (有沒有人看過阿媽晒籮菠乾...就是那樣)

脫光光晒也是正常的 (男生可以戴太陽眼鏡直接看)


就醬...亂寫ㄧ通.........

在台灣就是要白
在法國就是要古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