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的頭很大, 好吧, 我的頭本來就有點大…
我在說什麼阿….??!!

其實我最近想到這件事, 我就很頭大!

救救我吧!!
(此篇為沒頭沒腦文)
(沒事po張在 la ciotat的照片)

如果常住在台灣, 特定某個城市或是城鎮, 當然就會對那個地方有什麼熟起來.
但是熟, 不代表你會去住那裡的旅館. 頂多會去逛街和去那裡吃好料的.

我又準備要回台灣了, 但是如果自己回去, 大部分的時間會待在家裡. 不會一定要爬爬走. 但是如果帶著一個拖油瓶, 那這位拖油瓶先生一定會說: 我要出去玩啦!
我只有對自己長大的苗栗熟了些, 但是苗栗也改變不少. 以前住過台北和花蓮, 但是也只是在工作醫院的附近熟一些(就是知道要買些什麼東西吃, 哪裡有書局, 或是附近夜市可以逛), 講老實話, 我並不知道還有些什麼.

因為住在台灣的日子沒有住在國外的多(很慚愧), 而且台灣真的也變化很多. 所以每每人家問我說, 你覺得台灣哪裡好玩…. 其實我不太說的出來.

不怕見笑, 我說一些自己過去幾次回台灣的感覺, 都是在問自己, 這個好玩嗎? 好玩在哪裡. 可見我這個人很無趣….

台灣是我長大的地方, 我覺得東西好吃到不行, 服務好到不行. 但是其他的我真的要想一下.

第一次帶我家這隻拖油瓶回去的時候, 時間只有一個星期. 我們幾乎都待在苗栗. 去我阿媽家(我爸那邊的)還有我阿公家(我媽那邊的), 還有逛苗栗所謂的街(若沒有一間一間的去逛, 走路5分可以解決. 還有一天是去新竹風城那裡逛百貨公司. 所以說… 他的想法就是很單純的苗栗就是所謂的鄉下, 新竹就是大一點的城市. 天天吃吃喝喝, 大部分是在家裡吃飯, 很少去吃路邊攤. 還有去百貨公司買一堆東西還是很便宜.


第二次回台灣時, 時間是二星期, 剛好是在12月底回去.
我們跑了台南, 台北, 台中和自家苗栗.
台南去的地方, 是走市內那些小路和看廟和舊商店. 剛好有朋友在台南, 拿了一份地圖給我們, 就照著他建議的路徑走. 我看到很多以前我小時候的那種雜貨店, 茶葉店, 還有廟宇. 其實我和他說的時候, 說的還頗高興的. 因為現在台灣已經快看不到這些東西. 可是我男友說… 台灣這些古早的東西, 好像沒有人特別喜歡, 都沒有特別的維護. 看起來真的很破爛. (他沒有歧視什麼, 只是說.. 很多台灣古早的東西都做的有點不三不四… 很喜歡加一些異類元素進去)
在台南的時候, 我們住在一個台南民宿的地方. 正確來說, 是住在人家有點像三合院的舊房子. 對方還說是最近整修起來的. 裡面真的是那種傳統的房子. 感覺真的很好. 唯一缺點是隔壁人家講話, 睡覺聽的到. 難睡的人是有點痛苦.

台北是血拼的好地方. 我們在台北跨年. 去看台北101的煙火. 那晚是過的有點火大. 人多到暴, 煙火很難特別看到, 想要喝一瓶水, 擠到7-11買瓶水也要花幾乎一個小時.
最後有點火大, 決定拼到誠品店看書和買書. (他當然很驚訝有24小時營業的好書店)
在台北時, 我們去故宮, 結果也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搭捷運和公車去. 公車班次很少. 到了故宮又是一堆遊客. (那年剛好故宮整修), 想看個白菜那個玉也一堆人. 我在和我向我男友解說的時候, 一堆人跟在旁邊聽. 讓我很不客氣的說, 沒有付我錢的請自己去找導遊. 我不是故宮的職員!
龍山寺很不錯,就是好看的廟.
在淡水時, 淡水老街… 我只能說還是頗變相就是賣一堆吃的. 沒有什特色阿.

唯一讓我男友到現在還一直和別人說很贊的, 就是我們在國父紀念館那邊的陶居屋吃的套餐. 約10歐. 服務超好又好吃的東西.

台中則是去朋友家, 沒有逛什麼.

在苗栗的時候, 我們去了大湖酒莊, 有個什麼東西都是以草莓做主題的地方. 那天也是人山人海. 每個人都是用搶的買東西, 好像不用錢一樣. 每個東西都貴到暴. 草莓酒要30歐左右的價格(試喝的時候, 差點吐出來, 因為品質做的很差, 我男友則是說真的是搶人阿…)

亂說一通, 我覺得我好像帶他到錯的地方.
我不敢在台灣開車, 雖然交通很方便, 可是像台灣東岸還是要開車比較好.

最近一直在想… 我到底要帶他去哪裡玩阿?
-    不能帶他去逛街(禁止去百貨公司)
-    不要去都是一堆人的地方(經過故宮, 台北101,淡水老街… 都是一堆遊客)
-    不要帶他去一堆鐵籠的地方(很多房子都有加鐵欄杆阿….)
-    要有風景


台灣真的變成有點熟, 又非常給他不熟的地方說…
覺得真的很煩!! (要到處吃, 那是真的!一定要逼他吃臭豆腐!)


回台灣到底要去那裡玩? 到底要去那裡玩?
救救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