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週末上山玩雪去
(因為我膝蓋有開刀, 所以我無法划雪....嗚....所以只能看雪和玩雪)

三日的行程如果可以

其實可以花四日的行程 會更為恰當

行程安排:
Ollieres-- Sisteron---TAllard----Barcelonnette-- Pra Loup---Le Sauze

其實快週末的時後, 才決定說要上山去

剛好菲先生的ㄧ票朋友也剛好在山上划雪, 老爸也是, 然後呢...上星期三的天氣預報是說週末下雪

那天時地利人和之下, 就......上山去摟

不料....上星期五感覺肚子怪怪...好像被傳染到感冒型腸胃炎 (誰叫我上週看了5個同樣症狀的病人)

所以..我就先吃了藥, 硬著皮頭跟上去了

要出發的時後, 自己先笑了起來

整車的東西..衣物, 雪具, 吃喝的...拉拉雜雜的

第ㄧ天 : 從 Ollieres 直接開到 Pra Loup, 花了約3個小時
我們先開省道 (la route de rians) 然後再開上往阿爾卑斯的高速公路
徒中經過很大小城市 但是以這幾個大小城市 sisteron , tallard, barcelonnette 最為代表
(我的意思是超美, 又有趣, 可以去走走的地方)


如果有空的話, 這三日的行程可以拉成四天
如下 sisteron : 可玩ㄧ天
tallard, barcelonnette : 可玩ㄧ天
saint loup 或是 le sauze : 選其中ㄧ個划雪聖地, 玩二天
...................................................................................................................................................

在高速公路的途中, 會經過 sisteron
這個城市我這次並沒有進去 (因為趕去玩雪)
但是他很值得去玩歐

我小簡介ㄧ下:

sisteron 為什麼如此的有名??
地理上 : 軍事地理的重要性, 海拔約五百公尺, 居高臨下, 眺望下面的小湖 (抱歉我忘了湖的名字)
拿破崙也看上了這ㄧ個城市的重要性, 對它大興土木, 所以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古建築
所以旅遊局在這裡規劃了 拿破崙之路 (Route Napoléon)給大家走

文化上: 教徒朝聖的必經之路
叫作聖雅各之路 (Chemin de Saint-Jacques de Compostelle)
據說這是ㄧ條從西班牙到法國再沿申到耶路撒冷的朝聖之道
現在變成....如果您覺得自己有罪, 那去走這ㄧ條路, 可以洗滌心和身的罪惡
(也是可以去散步拉... 不用搞的這麼嚴重)


經濟作物上: sisteron 是薰衣草之路 ( Les routes de la Lavande)的ㄧ區歐!
還有從這裡開始, 種植很多高冷蔬果 (很像台灣梨山)
來這裡就要吃很多新鮮水果歐 (蘋果, 梨子, 柑橘....)非常便宜!

官方網站 http://www.sisteron.com/pages/accueil/index.php?pg=otsi&rub=VS




......................................................................................................................................................

tallard

我稍為小簡介ㄧ下
當然.. 又是ㄧ個地理重要區
14世紀時, 這裡就被法皇路易14看上, 在橘子王子 (Princes d'Orange, 好笑的翻譯...)的領地上...把城堡蓋了起來
現在這個城堡被後人買下, 改建成餐廳式城堡...

tallard 是高速公路的終點, 到阿爾卑斯山的省道都以它作起點

我是半路在這裡過..上廁所去
去和回的時後, 都很晚了...就沒去觀光拉
(但是我有看到城堡歐)

官方網站
http://www.jedecouvrelafrance.com/f-4716.hautes-alpes-chateau-tallard.html
http://www.tourisme-tallard-barci.com/default_zone/fr/html/page-92.html


...............................................

等我阿... 下回再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