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真的寫旅遊網誌要趁記憶還很新的時候快寫.

要不然真的會忘光光~ (真慘... 腦筋不好)

跳針到第九天下午健行的靈性森林 vals du sans retour (回不來的山谷<--翻的真爛)



這個森林在不列塔尼陸地中部實在是很有名. 對精靈文化或是研究靈方面的人更是不可錯過.
因為之前民宿主人聽到我們很喜歡健行, 所以在地人建議一定要到這個美麗的森林走走.

這個森林其實在米其林旅遊書有少少的提及, 但是平常旅遊叢書並沒有說什麼.
無論是怎樣, 只要是在地人, 都說一定要去走走看看. 真的有所不同.

我們確實真的經歷過很有靈性的感覺, 進入森林後, 回程時也到了一片很不一樣的一片小花和像蘆葦草的高原. 真的身心小小洗滌一番.

四個小時的健行真的有點小累歐~
去之前準備了麵包, 火腿, 水和巧克力餅乾當餐點.

以下就是森林所屬的小鎮. 名字非常的給他奇怪~

到了請馬上找到旅遊中心, 索取森林地圖!
旅遊中心的外牆真的一整個的..... 怎麼說... 放上怪力圖畫, 以彰森林是多麼的神力 (哈哈哈)



看到一群人穿著 astrix 卡通人物進入森林. 我不太了解為什麼, 我男友解釋:因為astrix 卡通(法國著名的高盧史必看卡通)中的森林, 是很有神力的. 裡面說的神力森林就是這區的, 加上森林裡面有史前巨石文化. 所以他們應該是做什麼活動, 所以來森林.

不懂什麼是astrix 的卡通可以到這個網站
http://www.asterix.co.nz/movies/asterixandthevikings.htm
http://www.asterix.com/english/
 
森林的名字叫 vals du sans retour, 意思是出不來的山谷. 有個傳說是說如果你沒有誠意, 或是個不誠實的人, 進入這個山谷會出不來, 因為裡面的神靈會把你困住.

近入森林前, 找森林的招牌 arbre d'or 金樹

我一直問那個樹真的是純金的嗎?還有旁邊的石頭為什麼是立起來的...
旅遊中心的阿姨完全不想理我. 他說告訴我事實就不好玩了.
路上碰到一個阿公導遊, 問他情況. 他是說其實十年前在這個森林有一場大火, 森林幾乎都滅頂. 這個標誌金樹是個栗子樹, 本來就長的這樣. 好像仙子/精靈的翅膀. 顏色本來就有點金, 後人把他漆金(是真的漆金歐!很多人都想要偷, 我也想要), 然後旁邊的立石是為了防止有人把這個樹偷走, 所以做成這樣. 整個看起來真的讓有神話的森林加分很多.

森林內有二個小湖.其中有個湖叫做精靈的鏡子

森林裡面的小徑

裡面一片翠綠, 有分多精的香味. 太陽從樹叢間照射下來的光線, 讓人感覺真的好棒~~


森林裡面一共有二個巨石文化區, 一個名叫 hotel de viviane (不知道為什麼)
說明是解釋這一堆巨石原本排列是一個圓, 然後發現的時候是成這一個堆, 這堆以碳十字來看是西元前三千五百年有. 而且這堆巨石原產地不在這個森林(不同地質).

拍謝沒有比例尺, 但是對我來說不大, 約是我身高一半左右(我人163cm)


另外一個巨石文化是已經倒了下來. 一片約有四五公噸. 好幾塊. 都是成直線切割.
解說是說所有的原來都是站起來的. 有三塊是成盒狀, 裡面可能有埋大體, 因為在附近找到一些片狀的石塊和東西, 碳十字也是說和之前的巨石文化是同一時期, 為什麼? 都沒有辦法知道~


巨石高度超過我的身高, 快200cm有, 非常大塊, 切割的非常的直



除了巨石文化, 經過一區讓我非常喜歡的區域.
這裡有顏色的都是像以下照片的小花, 在不咧塔尼區到處都是這種小紅花, 名字應該是 greyiere (我會在去確定)生命力非常的強,花期也很長. 因為我以前在波蘭的時候有種過. 非常好養. 耐寒和耐風.



天空很藍, 附近花草的顏色對比下去真的好美. 可惜我不是專業攝影師.... 唉....



四個小時的健行, 其實照了很多有得沒有的樹叢照片. 無奈我無法把這樣的景色原汁原味的呈現出來.

說來說去, 就是感覺很好.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 去玩還跑去健行有點奇怪, 但是我覺得有何不可?!

也許大家應該去試試看, 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