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繼續跳針到第四天和第五天

這次羅亞爾河 loire 一共拜訪了四個城堡: chambord,  blois, chenonceaux 和 amboise, 還有路經 chaumont-sur-loire

每個城堡的感覺都不同



去除國中和高中痛苦的法國歷史外.法國的城堡其實是我認識法國的第一樣東西.
實際是因為我在高一的時候, 認識了我的第一個法國筆友. 他蒐集台灣的電話卡, 我那時則是集郵.
他送我很多法國城堡的郵票(現在還躺在我家的集郵冊裡)

所以當我看到這些城堡的時候, 心中真是高興極了~ 說不出來的那種在現場看到很久很久就認識卻沒看過的感覺. 城堡也是, 歷史也是, 建築也是, 繪畫也是.... 如果以前可以讀歷史, 看實物, 不知道會多麼有趣!

chambord 香波城堡


他應該是城堡區最大的一個
堡, 我沒有進去參觀, 非常的可惜. 因為去的時候已經關起來了. 只有看到外觀.
(我很想看到達文西設計的dna 螺旋狀樓梯)  chambord 區域非常的大, 一進去就是個森林區. 身上有多一點錢的人, 可以住在 chambord 旁邊的旅館, 自己浪漫一下.

我和我男友是到香波堡晚上的聲光秀. 應該是每個人都要收17歐, 但我們二個那晚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和我們收錢, 大家都是直接進去看. 感覺真的賺到了...

這個聲光秀真的非常非常的贊. 有故事投射到城堡上面, 非常的真, 音樂也真的配的很好. 一直都是高潮.
我用相機照了一些照片. 因為不能用閃光, 在夜晚照像又要花很多秒數. 所以沒有辦法讓大家看清楚.


還有很多, 我沒有辦法一一的放上去. (改天放在相簿裡面)

有去香波堡的, 一定要去看他的聲光秀!!沒有真的是可惜說~

另外聽說香波堡是建築師的好模範, 對稱的文藝復興期樣的棒設計. 不過我又不是念建築的...不懂又想要知道...


** 沒有開車的, 可以參加巴士之旅. 以下有提供
www.tlcinfo.net


chenonceaux 香儂城堡 (又稱女人堡, 因為歷代都是女人在這裡當家)

花了將近半天的時間在這個城堡裡. 當然, 這個城堡也是我郵票上面的其中一個.
這個城堡如果是自助的人, 可以直接搭火車到這裡, 城堡前面不遠就是火車站歐. (chenonceaux sncf)

入城堡之前, 有一片非常美的森林.


香儂城堡內部有點恐怖. 人不斷的湧出來. 明明就是已經很早去參觀, 還是一堆觀光客.
城堡裡面可以說是到人擠人, 體臭味不斷的在房裡面瀰漫出來. 我和我男友很想快快逃離出來, 但是逃出來也有點困難... 對!就是人擠人到出不來啦!!!

(城堡外部現在正在整修中, 不小心就會照到鷹架, 好可惜的照片)


房間都很漂亮, 但是生活在這裡應該不太實際, 看了一堆房間, 重點就是沒有浴室~
因為當時的人都不太洗澡, 以香水為活. 大小便當然就用壺來解決, 好難想像沒有浴室的生活.
 

我覺得最酷的房間, 壁紙是黑色的. 上面的圖案是銀色的莖刺圖


河道上面城堡上的長廊


非常非常的難得還可以看到地上磁磚的圖案. 只剩下一小部分, 其他被觀光客毀了!

超贊的廚房, 好想要~~


城堡外面有二座花園, 分別是 jardin de catherine, jardin de diane (這二女是死對頭, 同伺一個國王).
非常的美麗, 有很多值得去看的花種歐


總的來說, 其實不錯, 只要去除一堆和我一樣的觀光客就好(真是廢話)
還有我覺得在這裡拍婚紗應該很贊耶

**沒開車的, 可以這樣做:
1. 從 tours 參加巴士遊
2. 從 tours 自行搭火車到 chenonceaux, 要事先買票, 因為 chenonceaux 是無人車站

www.chateau-de-chenonceaux.fr



blois 布落瓦城堡

城堡後面

城堡前面, 中間有個路易十二騎馬像, 可以進入城堡正殿. 晚上有聲光表演. 但是我們沒有進去.


路易十二的騎馬像


建築外觀很明顯的是哥德式火焰狀的樣式. 尤其是窗戶很明顯的表現出來.
看說明是有個很著名的樓梯, 但是我男友還是不太想要進去.

不知道為何當天我們只是在城堡外面走走, 沒有想要進去的心情.

**沒開車的, 可以自行搭火車到這裡, 因為城堡其實就在火車站附近
www.chateaudeblois.fr


royal d'amboise 城堡

這個城堡花了有半天的時間慢慢看. 從底部要慢慢的往上走. 高處包含有教堂, 公園, 城堡等等.
從高處看下來真的很不錯. 另外不知為何此堡竟然小貓二三隻, 似乎沒有觀光客的青睞.
(我卻對他有不錯的印象)

城堡正面

城堡後面


誇張的哥德式窗戶
看城堡說明書裡面有文藝復興時期的那種透視法窗戶, 但是沒有找到. 要不然可以po上來和哥德式的比較一下. 不過很清楚的是哥德式那種盡力展示的花樣一看就知道..


我喜歡他的地板. 這種窯燒的地磚到現在南法還是很流行使用, 只是要拋光真的很累人!

城堡高地的教堂, 裡面有達文西的墓. 達文西的追隨者可以去拜一下.




在城堡附近有個叫做 le clos luce, 是達文西晚年住過的房子, 裡面有大量的手稿和設計資料等等.
原先是很想去走走. 無奈時間不夠. 就等下次摟~

** 沒開車的:
1. 從 paris austerlitz 有到 tours 的火車, 然後從 tours 搭巴士到這裡.
2. 巴士站走到城堡距離有一點歐, 要經過這個橋
www.amboise-valdeloire.com

**另外一個大重點: 這個城堡的服務中心和購物處有一個布萊得彼得的雙胞胎弟弟. 讓我一直目不轉睛的看阿看. 花痴程度很大... 人家真的很帥說..... 長的好像!(我男友一整個昏倒...)


chaumont-sur-loire 城堡

回旅館後路經看到了

覺得很優雅說~


看到旅遊書上面還有一堆的城堡沒有拜訪, 那..... 還是留給下一次好了 .

我還是很高興可以親自看到城堡, 圓一圓小小公主夢(不是說郵票嗎?怎麼又做公主大頭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