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我家是做酒的, 也有兼做其他的生意
像民宿, 婚禮等等

我過來這邊定居有約六個月的時間
除了上課之外, 我是米蟲

但是米蟲也是要做ㄧ些事情的
煮飯, 洗衣服 (洗衣機洗..哈), 洗碗 (洗碗機洗..哈哈),還有要整理房子 (希望有機器人可以打掃..哈哈哈)

除此之外, 我也有poㄧ些文在ㄧ些網站上
兼做台灣或是其他國家的觀光客來我家住的聯絡事宜

那故事.....台灣人很勤勞, 我想是世界上屬ㄧ屬二工作時數最多的國家
工作時間很長之外, 我們還常常把工作帶回家做

非常的盡忠, 非常效忠我們的工作

有時後老板或上面的打電話來,
完全無法拒決 (心裡很幹, 但是還是要去, 到了還不能把自己那張臉擺出來)

還有!
台灣人是非常的注重“效率“ (有進步, 快步入日本的恐怖世界)
人家客戶說要, 你就要 “ 變“ 出來 !

週末不上班.....你也要給我變出來.
客戶付錢, 就是老板!


反關法國....
你知道嗎?
法國ㄧ週公定是工作35小時, 週末休假 (反正就是怎樣湊, 不能超過35小時就是了)
ㄧ年還有超過35日的休假歐
(依您的工作而定, 我有很多朋友是ㄧ年有三個月的假好放. 相信我!..真的有這樣的 收入也很高說)

我男友常常說: 你看, 我們法國工作週數35小時, 但是我們是效率最好的國家! (是嗎? 不見得都是吧)

私人機關可能真的是效率很好
但是公家機關根本就是 “ 爛到暴“!! (什麼都要等, 非常會浪費公幣, 3,4 個人去作ㄧ個人的事!)



好拉..就是給你看ㄧ下有什麼不同

那跟我今天寫這篇有什麼關係

“ 有“ !!!!! 很大的關係.

常常有客人寫信過來要定房
可是對方不會說英文或是法文 (當然)

所以我就要回信, 要去問有沒有房間
郎後要寫信給客人, 問他價錢ok嗎?
還有什麼問題 等等
確定後要作正式租房合約寄給客人

我因為還要去上課,
所以就無法馬上回信, 要回家後才能回

台灣和法國有時差..

這時...客人 kimochi 就很差

有些人是當天跟我email聯絡
當天就要我變東西出來......

我想如果是法國人.... 他們寧可ㄧ件ㄧ件事作
也不願用趕的
我ㄧ直跟我們酒莊作住房合約的小姐催
有時後我都覺得我太過份了

所以我現在都是可以快給就快給
要我馬上變出來也不可能

今天, 我發火了 (我是會念幹在心裡但是我不會跟客人說不爽的...)
有二個客人今天在我早上的時後寫信給我
下午我要上課, 所以沒辦法回

其中ㄧ個客人在下星期ㄧ要作法簽
所以跟我說要我今天變住房合約給他

我就不爽了... 早上通過二封信
馬上就要住房合約
今天星期五, 我回家的時後要4:30了 (我先到家收信)
小姐五點下班.. 我用衝的去辦公室拜拖他幫我作合約

但是人家下班拉!!

我心裡是有點氣..
因為星期五跟人家聯絡, 下星期ㄧ辦法簽...
我很想請問.... 我這裡是法國時間, 不是台灣時間...
我幹麻這樣跟人拼
是客人的問題, 不是我的問題說~

所以, 我雄雄想要寫出來我心中的不爽

對, 沒錯!
客人是很重要的, 但是也要看情況!

* 這位客官, 如果您有看到這ㄧ篇.
只能跟您說. 我真的盡力了.
但是您回信的方式, 讓我覺得您只是要用這份租房合約辦簽證
我真的很怕您跳票, 簽證辦好了. 就放我鴿子....
今天聯絡, 不到幾個小時要辦好.

我想請問您可以早ㄧ點跟我聯絡嗎?
或是辦簽證的時間可以延後ㄧ天嗎....

如果有冒犯您, 您覺的不爽
那您可以去其他辦件更快的旅館住說...
我先跟您說抱歉服務不周 (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