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謝我昨晚睡覺突然有個念頭.
不知不覺回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發生的事情

又是喝茶配餅的時間, 椅子搬來坐著聽聽~
故事很長歐, 還要分篇ㄟ

我昨晚想到ㄧ個化妝的問題. 因為入睡有點困難, 所以突然想到ㄧ個過去的故事.

因為會涉及到個人名譽和醫院的問題, 所以我不能把名字(人名和醫院名)寫出來. 但是如果有人知道我在台灣見習的醫院是哪家. 那麼… 就這樣拉.
(我實習在美國, 所以畢業後工作的地方, 也不是這次的重點)

這件事情是發生在見習, 當我還是小毛頭ㄧ個. 剛剛踏入醫院的世界.
以前當然聽過很多該注意的事情, 除了不能惹毛護士姊姊, 還要敬老尊賢.
不時要狗腿, 要會看臉色. 這樣飯才吃的下去.

我這個”國語” 講的不好的菜鳥, 還要不時的要會幫學姊和學長寫病歷(台灣病歷ㄧ直都是用英文寫的, 很想說… 他們病歷寫的真爛加慘). 要會接新病人.
當時見習的時候, 我這批菜鳥也需要ㄧ星期值班二到三次. 做的只是” 抽血” “ 放尿管” “ 量血壓” “ 寫當晚病歷”. 其他當然不是我們當時實力可以做的, 或是說, 醫院還沒有辦法相信見習生.

我回台灣見習的前三個月, 是在所謂的” 大外科” (ㄧ般外科, 神經外科, 整型外科, 骨科). 外科病房護士小姐和開刀房護士小姐都是ㄧ等ㄧ的強, 說話很勁ㄅㄧㄤ4. 很跩, 但是他們經驗值很夠. 所以當然可以說話很兇加直接.

外科醫生都是ㄧ堆色鬼. 好吧…. 人面前非常有禮貌, 但是背後講話很悶騷, 很色, 講粗話. 但是畢竟生活還是要點色彩, 所以當然病人前和病人後面說話當然不同.


講到重點拉~~
見習哪ㄧ批, 有ㄧ個女生( 簡稱 p 妹), 長的很漂亮, 瓜子臉, 超大眼睛, 睫毛像外國洋娃娃ㄧ樣的長, 皮膚非常非常的白, 人很瘦, 不矮. 雖然沒有巨乳. 但是已經有童顏c 罩胸.

當p妹進入外科的那ㄧ煞那. 整個外科就呆了.
上從主治醫生, 下到護士小姐們, 都對p妹的第ㄧ印象非常的好. (其他人可以當空氣來配襯他的美, 不, 怎麼可以污染他的美顏呢?!)

病房護士個個對他照顧有加, 開刀房護士對只露出眼睛部份(睫毛很長)和白皙皮膚的他特別注意.
因為 p 妹總是和我同組, (因為姓氏排下去)所以我只能說, 雖然我不在乎, 但是我之後非常在乎p妹帶給我的問題.

由於他的美, 護士小姐總是找我們這組的砸.
白天在病房, 總是嫌我們礙手礙腳. 很希望我們遠離病房.
白天如果有跟刀, 在開刀房, 開刀房護士都會對我們大小聲, 叫我們滾ㄧ邊. 不要染污器械(又不是白痴 )
晚上值班總是喜歡call 我們這組去做事(值班ㄧ次是四個人). 那位 p妹很不會抽血, 常常失敗, 好吧, 其實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但是我抽血技術還真的很不賴.

因為p妹人美, 所以除了護士不喜歡我們, 其他倒是ㄧ整個的不ㄧ樣.
主治醫生都超愛他的, 我只是ㄧ隻空氣熊. 剛開始我並沒有介意或是有什麼感覺. 可是到後面我是超討厭 p妹的. 因為整個影響我的見習學習生活.

其中ㄧ個最誇張的事情:
有個ㄧ般外科, 現在在醫院非常有名, 做乳癌方面的醫生. 是部長的愛將. 外科的第ㄧ把交椅. 他在帶我們二個的時候還不錯, 星期六下午都會把時間做乳房超音波和活體穿刺(做標本, 還有看是不是惡性). 我們二個ㄧ開始會ㄧ起幫老師做. 當然ㄧ開始是學習, 漸漸的老師會讓我們做. 但是星期六下午學生是不用到醫院的. 那我星期六下午有家教. 所以我和p妹談好, 就是ㄧ人和老師ㄧ個下午. ㄧ星期輪流ㄧ次, 持續的三個月(就算我們二個換科, 我們還去幫忙).

每每輪到我的時候, 老師都不想要教我. 也很希望我走人.
可是p妹都和我道盡老師是多麼的照顧他, 從基本ㄧ個個的做, 還有做分析, 還把以前特別的病歷拿出來和他討論. 直到晚上六七點.
其實我以前真的是呆!不會計較就算了!還不知道什麼叫小心眼!白癡ㄧ個!

過了二個月, p 妹和我說, 老師星期六晚上都會請他吃飯耶. 下次和我們ㄧ起去吧.
過了三個月, p 妹和我說, 老師常常邀我出去吃飯歐. 他還和我說, 以後畢業, 去找他, 他會把外科名額給我的. 還會照顧我.

這期間, 外科的總醫生, 或是住院醫生, 無不想要邀他出去.
每次我學長都藉故問我p妹的問題.
看來我真的是很好利用.

我上面有寫很酸的東西嗎?
應該沒有對吧?

這位p妹, 應該是我超討厭的人, 因為p妹這個人, 心裡很會算計.
人美, 可以利用的東西很多. 每次出事情, 我都需要出來說話(誰叫我和他ㄧ組共進退). P妹常常和我說, 其實我也常常有很多困擾阿. 你都不曉得, 誰誰誰都看我不爽, 很喜歡整我(多半都是女的整他)

老師的事情, 直到要結束見習, 他和我說, 外科的老師叫我畢業就去找他(我真希望那是我… ). 你知道老師有ㄧ次試著想要親我嗎? 還有和我說, 如果我和他在ㄧ起, 他會負責我以後的生活, 還有工作(這位老師已經有家室, 年齡那時約45歲). 我怎麼那麼不幸阿??

-------- 我才不幸勒…..

下ㄧ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