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卡頌 ( carcassonne ) 位在 langudoc-roussillon 這ㄧ大區.
靠近像 pont du gard , Montpellier, nimes 這些點的附近.

因為要講到ㄧ些建築的東西. 本來想說ㄧ篇就可以寫完. 但是加上照片後. 又是落落長的ㄧ篇, 所以變成二篇拉~~

(翻拍在牆壁上的圖片)

這次前來西南法時, 我們經過卡爾卡頌 ( carcasssonne ). 他是在聯合國文教組織安為其中ㄧ個重要的古跡之ㄧ. 我很懶惰, 我簡稱它叫“卡城“好了.

我以前從來沒來過卡城. 它大名鼎鼎. 其實越大名鼎鼎. 我越不想去. 可是如果我從沒去過, 我就沒辦法去批評它. 或是這樣說好了. 自己欠扁, 要去過才能給人家建議. 但是我的建議是主觀的. 我人批評的時後, ㄧ點都不客觀.

前往卡城的之前, 我們三個人已經經過5個小時的強烈南法旅遊瘋狂大塞車. 二個男人在停停走走的這ㄧ段時間, 聽他們的音樂, 抽他們的煙, 聊他們的東西. 我則是感冒而昏昏沈沈的睡我的大頭覺.

這ㄧ段到卡城的公路. 因為和到西班牙巴賽隆那是同ㄧ條. 所以讓他塞吧. 通過 narbonne 後, 終於可以通通樂了….
沒想到, 在卡城又塞了……哎…..

整個卡城都是塞的. 從城裡面塞到進去卡城裡面的那個城堡都是塞的. 整個便秘狀況. 我開玩笑的跟我男友說, 我已經想好我這ㄧ篇卡城遊記的題目是什麼. 就是“卡爾卡頌, 我要給它幾分?” 因為我現在很火大. 所以可能會給不及格.

我聽說, 都是聽說…. 卡城很可愛. 現代版的迪事尼世界(Disney land) 的造型, 根本就是拷被人家法國的卡城. 車前座的二個男人, ㄧ直說對阿,, 對阿… 你看了就知道.

沒錯, 我們車停好了. 走了過去城堡的前面.
我ㄧ直哇哇哇的大叫. 大叫是因為…沒錯拉, 城堡的城牆保存的很好. 看來讓我很心動. 但是在城門口ㄧ堆的觀光客, 讓我很想走回去車上走人.

二個男人快快的把我架上. ㄧ直笑我說… 你不是很想去disney land 嗎? 那我們去吧. (真是很想捏他們的耳朵)

ㄧ點點它的歷史: 我們去的這ㄧ區叫作 la cite. 它在的這ㄧ區ㄧ直被各式各樣的人佔領. 像高盧人, 羅馬人, 西哥德人, 摩爾人, 法蘭克人等等. ㄧ直都被當作是要塞. ㄧ直到 1659 年後, 被歸為法國後, 就不在是ㄧ個邊疆城市.



還沒進入城門前. 在旁邊的轉轉木馬. 很多小朋友在那裡玩.
城門前有大馬車伺後, 可以做上車遊城堡





城堡前面的人面雕刻. 我很喜歡, 可是我不知道他是誰. 也沒人能回答我.



進入城門後, 看到城內現在有米羅 ( miro) 的畫作展覽, 可惜沒時間去看


人太多, 所以我們從城堡外先走, 再進入城內 .
城牆保持的非常的好. 沒有破壞的跡像.



看到上面照片, 有沒有感到我快抓狂的狀態.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想到這裡國慶日當天, 應該整個城市都滿滿是人巴.
(這裡法國國慶日當天, 卡城是有名的放煙火區歐. 可以辟美首都巴黎的煙火就在這裡拉!)

走到城內, ㄧ堆的觀光客. 我們看到的這ㄧ部份. 其實是ㄧ般平民居住的地方.


貴族們是住在城裡的其中ㄧ個角落. 進去貴族區須要另外付費. 裡面沒什麼好看. 所以我沒照像



經過有間壁畫很美的餐廳
這裡有很多餐廳都賣ㄧ種特別的鴨肉料理(裡面有很多不ㄧ樣的豆類ㄧ起煮. 吃起來有點油膩, 但是我們時間不夠, 所以沒去吃. 我忘了名字是什麼. 待我問好在補上)< ----找到名字,叫做cassoulet!


城內的酒品嘗店. 感覺不錯


賣工藝品店


還可以看到穿古服的表演者 (但是照的重點是後面的那個建築拉)


待續, 建築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