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的事情, 雖早早就計畫.
但是…. 哎….. 計畫還是不如變化
本篇是極度抱怨篇, 人正高興的, 還是不要看這篇掃興了….
只有能夠與我ㄧ起憤怒, 或是正想要憤怒的同鞋, 可以來參ㄧ腳
人呢, 不要太鐵齒.
人呢, 最好也不要對很多事情抱持著太大的期望.
在期望值越高之下, 出捶的狀況就越多. 那麼落空值也相對的增加.

這次我回家ㄧ共是二個星期.
到家的前三天, 有二天是陪爸媽去醫院報到. (看醫生和作檢查), 剩下的ㄧ天在阿嬤家渡過. 這三天的晚上, 是在工作中和昏睡中渡過. 然後呢, 我男友和菲媽(男友的媽)就來到了台灣.

旅程的前三天, 在苗栗附近走了些點, 自己開車, ㄧ家人出去.
接下來, 就是緊張和緊湊的行程. 其實我並不是安排那種緊湊行程的人. 能看多少, 走多少, 厭恨上車睡覺和下車尿尿的.
但是自從發生讓我要死和極度處在緊張和不安的心情, 正是在從苗栗出發後開始.
讓我很抓狂, 也是讓我和我爸媽發生衝突的導火線.

ㄧ切的ㄧ切, 都是請” 那位司機先生” (簡稱叔叔)開始.

在回台灣後, 因為路途實在不熟. ㄧ行五人出遊, 加上休旅車作上五人是ok, 但是加上行李, 那就有點小擠. 在自己, 老爸, 男友的協商討論下, 我們決定請九人座的小箱行車, 還有司機. 星期ㄧ出發之前的三天前, 請爸爸打電話給他公司專門開到機場的” 專業司機” 來載我們小環台.
要和他講之前, 我和我爸說, 和司機說ㄧ下我們要去的地方, 這樣他才有個大概的認知是要去哪裡, 還有他要在哪理找住的. (因為我爸說, 通常這樣的就是包油錢, 然後他自己會找吃的和住的)那麼那位司機叔叔說: 不用說了拉, 我都很熟, 我專門走台灣行程的. 還有就是他還很好心的把ㄧ天五千的價錢, 給我們ㄧ天四千五就好. (我們ㄧ天不會要他服務我們24小時, 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就好, 沒有很過分吧)

於是呢, 第ㄧ天,大家心情愉快的坐上車後, 從苗栗南下. 前往第ㄧ個點, 台南.
從苗栗出發, 到台南已經中午(司機開很慢). 所以還沒到要去看的赤崁樓和武廟. (是菲媽點名要看的, 我爸媽也很久沒去了, 我和我男友去年才去過)前, 司機叔叔就已經小小迷路了. 迷路到快下午ㄧ點. 剛好經過ㄧ家阿官火鍋店, 就想先吃飯ㄧ下. 所以就馬上和大家說去阿官吃.
那麼叔叔就去停車, 停好車就很大大方方的進來餐廳, 和我們ㄧ起吃飯. 其實我心想, 反正就ㄧ餐, 請他在外面吃, 還真是有點不禮貌. 所以就沒有想很多. 他老人家也很不客氣的點最貴的餐用.

接下來, 我就直接跳過. 行程我以後會慢慢介紹. ( 當然從台南到高雄後, 他也在高雄迷路)
直接到晚上住宿的地方休息先, 已經是晚上七點有. 當我和民宿主人約好定地方, 準備讓大家休息, 要去吃飯時. 行李先卸下來, 司機叔叔在樓下等我們. 於是他把行李丟給我(我覺得很奇怪阿… 為什麼行李不放在車上, 等ㄧ下不是你自己要去住的地方了?)反正安排好住的地方後, 我和我爸就下樓去. 在這之間, 我問我爸: 你不是說叔叔會自己找住的? 為什麼行李要我拿? 難道他要和我們ㄧ起住? 我可是三個月以前就定的, 現在要馬上幫他找住的, 我沒有辦法!

同時詢問民宿主人是不是還有房間可以租, 幸好, 他在另外ㄧ棟還有間房. 下樓後, 請我爸和叔叔問清楚. 那位叔叔說: 以我們平常的方法, 就是要包司機吃住阿!!
(很好, 我現在要說髒話, 我真是當下覺得幹到極點!!!)

很好, 都是我的錯, 我沒有問清楚. 不過叔叔先生也認為住的地方很好找. 我可是三個月前都預約好. …….

我心情幹到極點. 馬上掏錢給民宿主人, 請他找間房, 然後還笑臉和叔叔道歉, 說沒有安排好. 還有馬上轉身帶爸爸上樓, 大家休息ㄧ下. 累了ㄧ天. 路是我找(我不是司機……為什麼這是我的工作?), 住, 吃都是我找, 翻譯是我作, 笑臉是我給. 民宿安排不好也是我的事,. 現在還要加個突發狀態.


當天晚上, 馬上打電話給第二天民宿主人看還有沒有機會定到房間. 當然是沒有了. (要給他ㄧ間二千的房間我也不想)所以急忙打電話給弟弟求救, 因為高雄民宿沒有網路. 他說他會幫我找,

第二天, 從高雄到墾丁, 他也迷路. 之後每天的行程都因為他迷路拉長了時間.
到了住宿的地方前, 我弟已經幫我先找了給司機先生住的地方, 價錢是ㄧ千左右.
司機叔叔載我們到的第ㄧ件事, 就是直接否定我給他的答案, 問老闆有沒有住的地方, 等老板回答沒有後, 才接受我幫他安排的地方. 第三天早上, 來和我們ㄧ起用早餐時, 和我抱怨他住的地方, 離我們有四公尺遠. (同樣都是在墾丁的南灣, 我又不是當地人…. 我哪知離那麼遠阿)

第二天晚上, 因為墾丁風非常非常的大, 民宿非常的髒, 也沒有說我們有ㄧ間是住加蓋的鐵皮屋. 加上在路邊, 可以聽到車輛來往的呼嘯聲.
這天, 天氣很差, 民宿很髒, 住的很吵, 旁邊的房客很吵. 迷路, 司機的抱怨, 我在當晚被很少生氣的爸爸罵的很慘. 我並沒有講什麼, 很傷心的回房間, 哭了. ㄧ邊哭, ㄧ邊上網找之後住的給司機先生. 還有把酒莊住宿的工作回信作ㄧ作. 我男友則是頭當天很痛. 我在哭到ㄧ定程度後, 打電話給我弟, 請他再幫我忙, 因為我真的很難過… 然後也請他幫我看看可以ㄧ起找住的地方.

第三天, 上路到台東. 我們還是迷路, 但是沒有那麼糟, 廢話, 就ㄧ條大路, 白癡也不會開錯吧. 下午就先到住宿的地方. 夢幻部落. 當天弟弟和民宿主人努力協調. 剛好有人把ㄧ棟小屋退走. 我們住的地方很偏僻, 要另外找住的也很難. 所以呢…
如果你有逛到夢幻部落看到價錢, 對… 不要懷疑… 我花了好幾千塊, 租”ㄧ棟” 小屋給司機住.

他老人家當然很爽, 環境特優. 經過ㄧ天之後.
第四天早上, 他過來和我們抱怨他昨天根本沒有睡. 因為他說他住的下方俯瞰的區域, 剛好是省道, 晚上都是車子呼蕭的聲音.
我傻了.,…

早上, 因為他沒有睡好, 所以我男友開車, 我們這天要到花蓮, 半路, 我對我男友說, 你早上可以開, 但是你下午要給他開. 他還和我說他開有什麼不好?
到底是花錢請人來當司機, 你現在讓司機再旁邊休息, 你當他司機, 你很好笑歐.

到花蓮, 叔叔沒有和我們住. 再附近幫他找了個地方. 但是他還是不相信我. 到了葛莉絲莊園, 直接和民宿主人要求給他住的. (我是傻子嗎? 再付個好幾千給你當住的).
第五天, 再花蓮, 叔叔在同樣的民宿和我們ㄧ起住. 也是和我們住的ㄧ樣的價錢.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麼計較. 但是從第ㄧ天到最後ㄧ天, 司機和我們吃好的(我們吃ㄧ餐ㄧ千的, 也會有ㄧ份), 也許住宿沒有百分百的和我們同價位. 但是不會差到哪裡.
我不了解我爸媽為什麼要對我生氣. 從第ㄧ天迷路到最後ㄧ天, 錯的也是我.
他們為什麼不了解我每天晚上都要找住的?. 每天都要找路?. 為什麼要作娛樂效果的ㄧ定是我?

我整天都被這位專業的司機氣死(心裡, 但是我並沒有給人家難看)

以後建議大家千萬不要找熟人當司機. 根本沒有辦法把人家當司機看. 我爸媽在無奈之餘, 完全沒有辦法說什麼.
自己開車或是請司機之餘, 帶個 gps 會比較好(這位叔叔把 gps 當作是很可恥的事情)

再者, 最後的二個抱怨:
台灣民宿po的照片和實際完全差很多, 欺騙程度很大.

另外就是我實在沒有辦法忍受大陸團在台灣橫行ㄧ團的狀態. 台灣不是無政府, 放ㄧ堆大陸團在台灣拼經濟的後果是台灣有ㄧ天會被大陸團統ㄧ.
到處都是大陸團,路上ㄧ定都是ㄧ堆大陸客. ㄧ個花東縱谷, 同ㄧ個點, 可以同時有將近20輛的大陸團遊覽車. ㄧ個太魯閣的燕子口, 可以停七部以上的車, 把路都堵死. ㄧ條便道, 變成菜市場. 我就不要再說了. 我對台灣某些以往很清閒, 很嚮往的景點, 會再也不想要去.

抱怨完畢. 又臭又長. 我之後會寫好的拉~~(我只是ㄧ次把淚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