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星期前,因為法國朋友在波爾多附近的索甸(Sauternes)區結婚。

所以接著一群難得南北大會合的朋友就說好一起在阿卡雄 (Bassin d'achachon)那裡,選擇一個小鎮住了幾天。參加婚禮兼小旅遊一番。

婚禮部分之後再來哈啦一下。
先和大家分享去阿卡雄那裡的照片和講一些五四三。




去年我記得是九月還是十月的時候,因為flora大大在法國觀光旅遊局抽到的大獎 "奢侈的四天三夜二人 Gironde區之旅" 無私的送給我當做禮物。(我還是很感激花姐你的!!)
所以對這部分的區域很有好感。

除了因為花姐的禮物外,剛來法國的第一年,也是到這個區域度假,所以更想要小開發一下。
無奈誰叫法國那麼好玩,怎樣玩都玩不玩(繞口令嗎?!)
沒有辦法都探險玩拉!!!



這次順道因為朋友結婚,就到灣其中的一個小鎮 Le canon 住。
小鎮的對面,就是非常有名的沙丘陵歐~~~ (聽說是全歐洲最大的)


以下照片,那個對面看到的沙丘就是阿卡雄沙丘(希望翻譯沒有錯誤拉~~)


怎樣形成的??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退潮後,在這個海邊的另外一頭,是法國有名的生蠔養殖區!


因為西法旁邊的大西洋有溫暖的黑潮經過,加上這個灣剛好是個很好的避風港。
這裡養殖的生蠔法國人都很喜歡,還有有其他國家的嗜蠔人士專門欽點這一區的生蠔食用。

每次都會被人家問說法國生蠔好不好吃?!
對不起,大家問錯人了~~~ 我是個向蚵仔煎老闆要一份蚵仔煎但是不加蚵仔的蚵仔類敗類~~哈!

據法國人是這樣說的:凡是法國年份後面有個 R 結尾的月份,就是生產季節。其他的時節就不要去買。五六七八月剛好是生蠔努力生長的時候,但是朋友是說那個時候生蠔剛好分泌一種東西,所以味道是有點沒有像一二月的味道那麼正。



(上面照片)港灣旁邊有很多像這樣的生蠔餐廳,單賣自己去挖的生蠔。
(屋前海水塘中,放剛挖來的生蠔在裡面養,客人要食用的時候在去取)




很喜歡退潮還有黃昏時候拍的照片。
(上面和下面)

海灘那邊的有名燈塔。
最底下還有海洋小博物館(沒去參觀,只是前面照相而已)



好多類似熱帶區的花兒們~~




直接跳到白天晒人乾的沙灘。
沙灘到處都是人~~~~
 



朋友的二個小朋友。
左邊是快要滿一歲的小安弟弟,右邊是三歲芬妮小妹妹。
芬妮和我是好朋友,因為他以為我才五歲@@

超級會擺POSE,婚禮照了很多他的照片。(明明是要照新人,卻都注意小朋友去了~~)
 



對了!退潮後的貝殼到處都是!
撿了很多回家,想要作點家政。
但是一定是欺騙自己,因為根本就沒有時間,好像撿來心安用的~
 

 
阿卡雄小旅遊 噓一下就過了~ 晒人乾沒有晒的很爽。


下星期準備去希臘二個星期,晒成黑人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henka725 的頭像
    mishenka725

    mishenka725的部落格

    mishenk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